close

那一天的穹蒼頂,

有著幾片御風而起的雲,

我想這樣,比較適合一個人去旅行吧。




讓鐵軌承載著一些重量,

除了我之外,我想就是一卷陳腔濫調的憂傷。




我坐在火車右邊靠窗位,而其實我買了兩張。

一張兩小時後會在台鐵人員的櫃子裡,

另一張則會靜靜地躺在我的錢包裡,永遠的。




我有想過要拿給你,只是我想我缺乏那一點自信。






我想如果有一隻秤桿,

那世界在一邊而我就在另一邊。






那一年的夏天,與我們撞了個滿懷,

我們泛舟於時光的河流和潺潺的青春之上...。

我知道,黑白的過去回不去了,

只是懷念,就變成了一種飲酖止渴的反射動作。







那一年,我總覺得一切,

是如此的理所當然,就像一加一會等於二這樣。

我以為這樣可以地久天長,

我也以為,那年的晴天也就是諾言了。









白晝似乎快到了盡頭,

到了市區,從那堆疊了太多思念的山谷。

黑色的漩渦,傾刻就吞沒了我,而這晚下起了雨。




我撐起了,為你撐過的傘走進車站,

我記得我們在雨天裡,哭泣過擁抱過,

然後,我們就像被制約了一樣朝著反方向而走。





那蜉蝣一瞬的思念,又或者天長地久的念頭,

我都讓它們隨著光陰逃亡。









在異鄉的城市裡搭著火車,我打了個盹,

想著打著領帶的白色襯衫

與帶著鬍渣的笑意。







我想我只能快樂地,

活在你覆蓋不了的區域,

或者你搆不著的地方,但在我看來那已經所剩無幾了。






離騷也道不盡的憂傷,

兩三行不成詩的過去,你怎麼忘了落款。

如果我們都逃離了顛簸,

那你可不可以,再陪我一闕輕狂的夏天?





那缺了開頭的赤壁賦,又或者那自書松風閣的筆墨,

我說和你這一切都是忘不了的回憶。






回家,而那流亡在外的思念,

就隨著郵筒投遞四方。

就這樣一個城市,兩個城市,三個城市。







那光與影的構圖或琴聲交錯的下午,

綿延一百公里的寂寞,而我終究也只是回到了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