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漸

濃上心頭的一只背影,

卻沉沉的不肯散去。




再多的約定、再多的承諾、再多的守候,

儼然像即將盛裝前來的寒冬,

雖然,
夾帶著滾滾寒意,卻怎麼也凍不到心坎底






這樣欲罷不能的情境,來來去去,早已無藥可醫。

任憑楓紅遍地、任憑雪影凋零,

愛,無處不在的嘆息,是因為,相思滿地。






多少年、多少月、多少天,

難以量化的愛情數據,

不是不愛你,也不是愛你太深。




或者說,我只愛這種,

有點黏,又有點脫離的感覺吧。


停泊在寂寞的深巷,或者淺灘,

都只是一種賭物思人的習慣。




看遍多少回相仿的黃昏,

那迷離的眼神和情愫,教人沉重到無法負荷,

甚至懷疑那眼神的真偽;

可那佇立的方位、仰度和距離,總是一成不變。






我最愛看你的樣子了,

即便是烈陽高照、即便是暴雨狂風。



可笑的是,連眨眼,

都成了最珍貴又帶點幸運的選擇。

你信嗎?深怕一個閃失,

無法精準的捕捉到你微笑的樣子,

那定會把愁思延續到寂寞深更的。




為了你和寂寞,

我願意,我願意繼續和病魔對抗、周旋。

我不在乎你,是否會有善意的回應,

我只在乎,心靈最底層的感動和共鳴

在這一小寸方地,重溫舊夢,就夠了。


真的,就夠了。









向晚的秋潮暮色,塗上澄紅彩妝,更形美豔照人。

看著成群遨翔的飛鳥,

自在的、盡興的在海上、在空中盤旋、飛舞,

像極了一群喜愛拈花惹草的男人,

極盡搭訕之能事,非得把夜染不可。







看,我的背影就在前方不遠處的水央,

與你共舞著黃昏。


不僅僅是我,你也憔悴了,你的微笑也是。

是靠你太近的關係嗎?



還是,還是因為移情別戀的副作用,開始發酵了...。









我好恨,恨不得黑夜別來,

這樣的我們美極了。

噓。啥也別說,

只要靜靜的看著我看著我流淚的樣子就好。






蕭瑟的天候,不適合用過火的唇舌,對映彼此火熱的心。

不管夜,來,或者不來,

都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我只是犯著了心病而已,

這樣的病癥,

只會在某個特別的天氣,或特別思念的日子發作。






有些時候,會讓人痛到沒有知覺,甚至變成麻木;

當然,更多時候,還是可以無藥而癒的。

所以,請你放心,我一定會疼惜自己的

畢竟,黑夜就將來臨了,不是嗎?











你,輕躺在我的寂寞世界裡,燃起一小片火花。

心上的某些角落,是可以任你燃燒的,

只要你快樂,都好。




這裡頭,有我們戀過的痕跡,

有我們纏綿、浪漫的天地,

有我們心疼、無語的默契,

還有我們分手之後的點滴。






噢,最菁華的片段耳語,就容我貪心的只留給自己,好嗎?

其餘的,你只管抽離,不用心存感激。


我們的關係,早已跳脫那種所謂的兒戲。

只要寂寞還在,我們就不可能再分離,不管,還有沒有餘地。








夜黑了,心也該睡了。

最難捨的一幕,終將低垂。

那眼神挪移的方位,連風都笑著說美。





過於諷刺的喜悅,只是突顯寂寞情深的無力,

和不得不努力扮演一個寂寞人該有的寂寞樣子。

瞧,佇立的方位、仰度和距離,還是一成不變。



這,可是寂寞複刻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