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在家,

於是,我只好邀請你的影子,

一起放肆喧鬧,直到,

我們能夠與孤獨化敵為友。 



散場後的空瓶子,

堆砌出通往雲霄的階梯,

我踏著...那隨時都有可能跌入地獄的步伐,

向上攀登,不忘狂妄一笑: 


「嘿,這齣戲叫快樂。」 





你忘了擁抱,於是,

我只好在寂寞氾濫成即將出軌的災難訊號前,

走到牆角,跟著你的分身對話。 



我呼出了一口無奈,

環繞的煙圈便成為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

我猜想,世界上或許只有它,

不會拆穿我望眼欲穿的窘迫,


接著,他便在空洞得連彼此都要被夜色融化的房間裡,取代了你。 




所以,當你正牽著某個可笑的濃妝豔抹的手時,

我可以,微笑對著你的背影,

伸出第三隻手指,藉以認真的安慰自己: 



「嘿,這齣戲叫溫暖。」 




你不愛我,於是,

我便在心中厚厚的劇本上發現,

一切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都不過是我在自導自演。 



當我看到那慘不忍睹的票房數字,

只好這麼對自己說: 


「嘿!其實這齣戲,叫荒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