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窟窿

 

 

 

要怎麼讓塗上油彩的圖畫紙,恢復原來的白?

就算塗上一整罐的白色,它也不是原來的那張紙。

 

 

 

 

 

 

 

迷戀上,紙純淨的原貌,捨不得讓它沾染心中的色彩,

我放棄了呈現心中曾架構出的許多畫面,

放棄了它與我之間可能激盪出的火花,也放棄了我們相互貼近的可能。

 

 

 

 

 

我將它放在視線之內,伸手可及之處,

但,它就只是一直在那,

它不會擁有我的印記,仍然只是一片空白。

 

 

 

 

 

 

 

和存在它右手邊的紙堆不同,

靜靜的坐落在牆邊,但永遠引人注目,

因為上面佈滿了由鉛筆勾勒出,我心中的意念。

 

 

 

 

 

沒有人會記得它的原樣,只看得到呈現的影像,

它們和我的關連一輩子都存在,

它犧牲了自己的一部分,成就了我,

而我看著它的眼神,必定不同。

 

 

 

 

 

 

 

二種紙在我心中的地位、涵義、回憶不同,

沒有誰高誰低,沒有誰優誰劣,

只有我心裡知道,空白圖畫紙,對我來說代表什麼。

 

 

 

 

 

 

 

 

 

 

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對誰說起,

但相對的,取捨的那一刻,它也最有可能離我而去,

畢竟,那張白紙身上,沒有真的留下任何我的刻痕與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