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著鏡子,

看著這個陪伴了我二十三年的人,

我忽然感覺到,一種壯烈的陌生。





彷彿是,素未謀面的不安,

又彷彿是,親暱擁抱後的眷戀不知足。




我忽然很想了解,眼前的這個自己,

並且仔細去分析,每個囊括在裡頭的靈魂,

究竟有著怎樣的個性和癖好。 





你們都說,我是個很好玩的人,

有很好笑的臉孔和肢體語言,

猶如一個遺忘了哭泣和憤怒的機器人,

職責就是帶給所有人開心。 





而他們總是說,我是個很憂鬱的人,

有淡藍色的瞳孔和灰色視野,

每一個隨風吹過的美麗風景,

都會被我渲染上濃得化不開的寂寞,

用一個水池的眼淚也洗不乾淨。 





而我卻說,那都不是我。 






每個人都是這樣,

單單看到一個人,曝裸在陽光下的表面,

就能夠很自以為是的,論斷所有的問題,

明明是一個不相熟識的陌生人,卻可以說的十分熟識一般。 






原來,每個人都是由不同的脆弱拼湊而成的,

你無法因為眼睛看見的弱點,去判斷一個人,

當然,也不能因為眼睛看見的優點,去忽略一個人潛在的不安。 






所以我說,

我是你們所說的,那兩個我拼湊而成的個體,

你們不能看到我的陰暗面,就忘了我的陽光,

當然也不能看了我的陽光,就忽略了我的暗不見光的深處,

畢竟,每個人都像身陷在泥沼裡的棉絮一般,

無法檢選優劣,吸附了所有大大小小的物質。 





但也不需要去害怕,

怕那些潛藏在自己血液裡的未知謎團,

究竟會散發出迷人香水味還是致命的火藥味,

因為不論是什麼樣的東西,都是有好有壞。





再說,鏡子前的這個臉孔,

不就是由這麼零零總總的脆弱拼湊而成的嗎?


如果少了任何一塊,都無拼湊完全,

都無法詮釋這個五體不滿足的我。 












那麼,就這麼坦然的接受吧!

對於自己知足是一種天賦人權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