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閉上雙眼,雙手捧著自己的頭,

肘落在膝上,祈求著、卑微的冀望能有一些聲音,

就算只有一點點,都令人雀躍的發抖。

然而,回應我的,就只有一宇宙的死寂。 




我試圖開口打破沉默,

吐出的每一個字卻又化入了濃濃的黑夜。

找不到文字的骨骸,我的企圖只是徒然。

電器們噤不開口,鼻子悶哼,微弱的尖叫聲縈繞腦後------ 




是耳鳴。我拼命搖頭要女人停止尖叫。

恍惚中像是有無數的人在屋內行走,我無法出聲,

只能努力聽清楚他們在談些什麼。

我等待等待再等待,等待到的只是更多的等待。 




鏡的另一端她慘白著臉,微微顫抖,手指掐得泛紫。

我睜眼,是誰盈滿淚水?她一眨,落淚了,滴在我的手上,

好奇怪。嘴唇無聲的蠕動,彷彿在尋問一個見不淂光的問題。


沒有人沒有人,白色的粉刷是龐大的聚光鐙,

打亮我寂寞的身影,將我單薄的影子拉的更加孤長。

我回頭,希望世界已有所改變,卻依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屋內沉默的令人耳膜刺痛。

正義沙啞了,人類一樣聒噪,我們假裝假裝再假裝,拒絕面對。 






我被人群遺留在天王星上,吐吶著,混濁而急促。

宇宙只是一片寂寞,寂寞在哪都是相同的,

於是我認定自己是在天王星上。 



窗外依然是一片漆黑。

看天空,黑色、藍黑、黑藍,你能不能分辨清楚?

我凝視窗上的映影,恍若看到一個蒙層灰的自己。

(『妳能不能試著說些什麼?我好無聊。』她說)

時針又前進了一些,分針又打轉了一圈,

我在宇宙裡旅行,是否就能擺脫時空的束縛?


當我到達光速,是否就能擺脫時空束縛?

當我到達光速,是否就能切合相對論所說的青春不老?

如果你能仰望天空,請試圖尋找隱身其中的「我」,

我會一直等下去。看不見月亮,昨天也看不見,更多的昨天也看不見。





我渴望用這雙顫抖的手為自己掛上月光,卻沒有紙跟剪刀。

那張溢滿銀光的紙我曾經看過,你無法理解我有多迷戀光亮。

得不到月色的我,只能期待明天月亮來探訪我的窗外,

明天一直都沒有來,我只能等待。 


被拋棄的布娃娃只剩下一顆湛藍的眼珠,

恍若破布的衣服我曾經親手為它穿上,

沒有聲音,我也是被宇宙遺棄的孩子。




蜘蛛網滿佈的灰敗黃髮我不敢觸碰,卻依稀記得那柔軟觸感。

緩慢的伸出手還是停了下來,拒絕撫摸它曾經泛紅,

如今卻找不到色彩的雙頰。

那些小蟲就那樣在它身上爬吧?即使它覺得污穢也無法逃開呀!

另一顆眼珠還在床底下嗎?有老鼠作伴嗎?

如果我能放聲大哭,這世界或許就不會如此靜默。

我像在練習唇語,張嘴、又合上。 





人類從來都沒有資格說,我沒有錯。

怎麼桌上那支筆,不斷流出血紅的文字?

安靜的世界仍蠢蠢欲動著些什麼,醞釀一股令人作噁的巨大寂寞。

像在自省又像是在怪罪他人,人魚公主沒發現自己漸漸被淚水侵蝕。

時間造成了損傷,它拿走了一些東西,

於是我空洞了。失落重要環節的歷史只能以傳說的方式保存下去。 





我緊握青鳥的身軀,直至牠窒息,

此刻背景是沉默。他們回頭朝我的方向望著,

視線卻超越了我直至遠方不可見的未來。

不要怕,不要試圖揮動雙手,

他們向看不見的我訴說,閉上雙眼,

才能看見那一片靜默中喧鬧的所在。

於是我閉上雙眼,雙手捧著自己的頭,肘落在膝上,回到當初-----

等待黑暗中終會亮起的光芒。










http://www.yoshow.com.tw/compose.php?id=278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