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月滿天,夜如此靜悄悄,就是這麼喜歡久居於此的這兒,

有山有水,還有天台上的孤獨沉沒時光。



隔著幾年的辛苦歲月,往回望……

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帶點淒涼,那一切終究浮生若夢,

在紛紛擾擾的紅塵中,最後孤零零來去,

還是蒼茫,一切終究還是空。



一直牽掛於心的,埋葬以後,也許仍舊無法鬆手緊握,

一樣無法麻木自己,我還是要努力以赴的學習遺忘,看淡看清。



從不知道自己還有那麼多的放不下與習慣了的牽繫,

更不知道自己還有著那麼多真實的心和血,

可以為著一份或許算是虛幻的得失的悲喜流淌,

多麼地想說:如果可以全部遺忘還是失憶,那該多好。




哪怕在內心的我,還是也會一直等待著所有那些漂泊的結果。

我終於了解這樣就是一種命中的注定,逃也不離的宿命。




不管何時那般聆聽著那特有的語調,

訴說著別後收藏與最近狀況和遭遇,

只是再也沒有以前那種怦然感覺,心動不再有……




時間與距離,磨蹭了彼此那份習慣相依的情感,

也無法準確把握住那樣之間的情潮漲落。

只因為我清楚聽見哪些是所要的,和要得哪些。




也許在紅顏漸盡和主觀對金錢與安定生活的嚮往,

而失去了當時初衷,不再有著感懷的悸動。




其實如果你早已尋得一份所屬,我也會為之高興的,

因為我從來不是這廝容易失去理智的人。

現在的我,已然可以真正的發自內心真心祝福你。





忽然想起那文學的張愛玲初會胡蘭成的回信: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或者放不下的,只是那份習慣了的牽絆,與永遠也無法割捨的疼惜,

不是要為此而獲得些微的任何,那要伴我一生的,

也許只是不斷的游移漂泊與耐心,尋覓一份靈犀相繫的情感歸屬,

我想,沒有了愛的婚姻和感情,

像是紙糊的燈籠,禁不住任何的風吹雨打。





各自一片天,那剩下來的日子是平淡的,

歲月流走韻華,被磨鈍了的是感覺,或者,

說那份感覺的可持續在漸漸變淡變短,

愛上隔牆的微笑,就像樹上掛著的葉子要飄落,一樣必然。





於是那麼樣的絕望與愛,讓人愈加勇敢,

所以我的心就如這夜裡的樹木,雖然發出喀喀的聲音,

但根柢卻已牢牢的埋在毫不動搖的地底。



心在這樣的靜夜彷彿於瞬間片刻亮了起來,

抬頭望見的月光,我知道他甚麼模樣,我也將一一收藏。




回到斗室,把往昔像物品一件件清理,

才發現堆積了好多東西……


那種感受就彷彿自己的心,當初相遇,

來的時候,空曠澄澈得像似一泓清水,

現在卻藏滿了新舊有用沒用的人事物,

一個角色來了又離去,一段生命愛恨情仇的經歷,

狠狠地愛過以後,才發現事實竟是如此不堪。




這些因愛而起的,

都因無法跨越彼此心靈的空白欠缺,

成而夭折。



那淺淺又深不可測的遺憾,

便會彷如這夜的窗上的一層薄膜,

朦朧的遮蔽我的眼與前方的天空。





晚風挾著失意的思念,而冷漠的氣息拂過我的臉龐,

我心微微顫抖,雖然如此的痛……

我才又看見那個真我,也習得了生命中還有的愛與珍惜自己──









http://www.yoshow.com.tw/compose.php?id=275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